logo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校召开4月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4-04-12 作者:教务处 李婉芬 浏览量:1115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工作,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4月10日下午,学校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4月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吴伟石广田、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实践教学中心主任;质评处、学生处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彦柱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杨彦柱汇报了我校教师参加省级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情况、陕西省2023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开题工作、高职人才培养方案的推进及规划项目的立项工作、管建评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与专业认证培训合同推进工作、部门官网、公众号维护情况等工作。对即将开展的校级分类别教师教学比赛、课程建设项目结题、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编写、专业认证试点专业建设、2023年教学工作会议资料汇编、高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通识课程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

教务处副处长孙华分别从本学期开课情况(调停课)、主讲教师和教学工作量预算情况、专升本报名考试工作、计算机等级考试、四六级报名工作、期初补考、学籍异动以及2024级成人教育学生学籍注册情况等八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安排部署下阶段的学业预警、师范生免试认定、考风考纪、2024届毕业工作、课程考核改革等重点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重点汇报实践教学方面关于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实践教学工作推进、增设轨道交通安全教育教学内容、开展开放性实验项目认定等工作;毕业设计(论文)中关于教育部抽检结果的整改与反馈和学科竞赛等工作。对下一步即将开展的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第三届毕业设计展暨实践教学成果展、实验教学期中检查工作、校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建设、校级示范性实习基地的建设与认定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与部署。

质评处副处长张小菊汇报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学习质量评价结果统计、部分公共课考试课程成绩分析、各学院2021级学生成绩绩点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通报了3月教师调停课情况,并按照学院逐一反馈3月校(院)教学督导听课情况。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屈茹主要汇报了专创融合“金课”与专创融合“金师”团队培育建设课程的申报情况,并对课程建设周期与验收条件进行专业解读。

副校长吴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深入贯彻OBE教育理念,树立人才培养标准意识,规范教学管理;二是要不断深入,持续探索,深刻理解本科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内涵,为本科教育的改革与创新提供改革动力;三是要在专业与课程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夯实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成效;四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实验、实习安全工作,强化实践教学过程管理,不断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五是要提前谋划,做好培育,要在项目申报、成果凝练上多思考,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形成一批高质量的标志性成果。最后,他强调,教务处、质评处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立足本职,把服务好教师、服务好学生作为教学管理部门的第一责任,以更大的改革动力,更高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